紫禁城裡的滿清皇室生財有道,而宮廷裡大多數的小人物,為了想要在退休後能夠安養天年,現金回饋卡 想盡辦法跟宮外人祕密交易往來的也大有人在。

刷卡回饋最多刷卡現金回饋2018

中研院文哲所人文講座專任助理、專欄作家王一樵在《紫禁城裡很有事》中便指出,從清朝文獻中不難發現太監偷盜的檔案,偷竊物包括玉器、絲緞荷包片料,甚至是西洋鐘表,在《道光朝宮中檔》記載,道光帝曾令總管內務府大臣嚴加注意查禁宮中太監在宮外販賣洋表的情況,發現許多太監在圓明園宮門左近處開設茶館,賣茶水只是蠅頭小利,實則是為了銷贓而設。清朝後宮娘娘們的宮廷服飾文化中,荷包是不可或缺的配飾,圍繞著荷包也出現了太監貪汙的案件。王一樵據《內務府奏銷檔》所載,乾隆26年歲末,太監劉進玉承辦荷包差事卻中飽私囊,到了交貨期,劉進玉便謊稱荷包頭兒家中失火,把宮中發下的線材燒毀了,本以為就此可重獲線材,另外轉僱宮外人縫製,不料東窗事發,劉進玉被究責並充當苦差。

雖然門禁森嚴加之嚴刑峻法,太監們仍想盡辦法內神通外鬼地盜賣宮中物品,或與宮外商販勾結圖謀。宮人們之所以鋌而走險,王一樵指出,誠如西華門以西的「中官屯」(即今日中關村)多有銷贓黑市,此處亦多是老宦官為出宮後安養天年,所覓的落腳之處。(旺報)

悠遊卡 信用卡 比較國外刷卡免手續費的信用卡 2018



631C79C253B3E3F0
arrow
arrow

    robertf7t4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